2009年9月7日星期一

曾经

曾经,说过很多话,以为说服了别人。却发现,原来,最该被说服的,是我自己。
曾经,写过很多文字,以为学会了领悟。却发现,原来,那不过只是一种单纯的流露。
有人曾经在我最失落时候告诉我:对于成长,最大的收获是,你已经摔了一跤,但你还健在。

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战役。长大以后的日子,我知道要学会面对,学会忍着不让自己流泪。却发觉,原来我却一直学不会,【遗忘】。

曾一度想要『遗忘』那些曾经荡热的伤口;遗忘那些曾经落寞的挫败;遗忘那些曾经耻辱的讥笑。
当人生充满着伤害时,该保持最初的单纯,还是奋勇而战?
但仿佛,我还留着的只不过是当初的那份『愚昧』吗?

我终究无法得知,下一刻的我在那里。在做什么。在想什么。
怎样对待生活?
生活可以有时候觉得很闷很乏味;有时候却又很快乐很自在。

但我发觉,我目前的生活,就像是一场和梦想竞赛的马拉松。
只想勇敢的伪装潇洒;尽管追逐的不过是一场梦...
(但这一切只不过是自己一相情愿的,想)

在此刻的心境里,我对自己下了个定论。原来自己是一直不断等待事情发生的人 到了最后,也似乎会变成,是所有问题的总和。

其实,我们都不快乐。
因为,我们已相信。
[人生没有恒久不变的事,这就是定律。]

1 条评论: